2016年03月23日23:59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3日晚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3日晚在海南博鳌举行。上图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3日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出席并演讲。

  李光斗分析称,下一个风口就在分享经济。“分享经济怎么做?在于企业的并购,而不是做产品,未来会出现小众品牌和社交众筹的概念”。

  李光斗举例称,加州的很多资产比起中国同样的资产来说性价比非常之好,“我就找了20个企业家在加州买了一个葡萄园,经营5年之后发现正好是在美国金融危机资产最低的时候买的,等于现在我们赚了一个葡萄园”,“我们策划了一个方案,20个平安客户到美国去买了一个45英亩的庄园,就发现产权制度无所谓了,这些中国企业家不再说,在美国有一个庄园,而是我们20个人有一个庄园,这是彻底改变了分享经济的新风口”。

  此外,“能源自由”也被李光斗看好。“我和几个同学做了生物质能源,用秸秆等发电,现在已经做了7家电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