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雨几番新,中国私募基金走过十载春秋,从蹒跚起步到爆发式增长,从默默无闻到名扬天下,成为资本市场一股新生的重要力量。私募江湖十载风云变幻,涌现出无数的私募英雄挥斥方遒,也有不少私募大佬折戟黯然退出江湖,无数轰轰烈烈的故事在上演,无数的传奇在诞生,也有不少挫折让行业伤痛,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事,注定载入中国私募基金的史册,乃至中国资本市场的史册。

  十年私募股权基金大发展,2005年《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标志着私募股权进入规范发展阶段,到创业板推出前的艰难行业寒冬,再到创业板推出后的行业狂热,再到新三板、未来的战略新兴板------从“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火爆,到互联网+的风潮;从政府引导基金多层次助力,到险资获准入市;从并购审批程序的简化,到国企混改的加速发展;从投资阶段的前移,到资本布局新三板------

  “变”,始终是市场永恒的主旋律!私募股权在近十年中也不断变化快速发展,规模在急剧扩张,走在行业的春风里。

  自赵丹阳发行第一只主动管理型私募基金以来,私募证券走过十余载寒暑,历经大牛市大熊市的洗礼,从缓慢平稳发展到爆发式增长,从数亿产品规模到过万亿管理规模,从力量微薄到呼风唤雨影响市------公募券商海外机构精英纷纷加盟,民间高手争相亮相私募舞台,信托、公募专户、券商资管、自主发行等各通道抢滩私募业务,股票策略、管理期货、相对价值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宏观策略、复合策略、债券策略和组合基金等多策略百花竞艳------私募江湖风起云涌,私募英雄潮起潮落,私募故事精彩纷呈,十载浮沉,私募终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

  截至2015年12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5005家,私募基金从业人员37.94万人。已备案私募基金24054只,认缴规模5.07万亿元,实缴规模4.05万亿元,其中19219只是2014年8月21日《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实施后新设立基金,认缴规模3.41万亿元,实缴规模2.71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按正在管理运行的基金总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50亿元的283家,管理规模在50-100亿元的99家,管理规模100亿元以上的有87家。

  过去十年,中国资本市场风云际会,私募基金蓬勃发展,未来十年二十年,私募基金将迎来新的发展高峰。我国资本市场深层次改革在逐步推进,私募基金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在大资管时代中开启自己的新纪元。

  为了探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与未来的方向,在成功举办九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后,私募排排网、深圳市私募基金协会、华鑫证券将于2016年3月18日-20日在深圳举办“第十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同时发布由私募排排网独家评选的“2015年最佳私募基金”、“最值得信赖私募基金管理人”等各项私募基金相关年度最高荣誉奖项。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