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年(第一季度)”于2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年(第一季度)”于2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上图为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6年(第一季度)”于2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出席并演讲。

  宗良直言,“经济下行”的讨论并不合理。“你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别天天说下行,下行的意思是本来可以走高的,结果保不住了。但实际上你本来就该这样,你能走成这样,就挺好的了”。

  宗良认为,如果中国经济的增速能够达到6.5-7%,就是比较好的增速了,不需要为此过度担心。“你本来就是个处长,还天天惦记要下行,还能下哪去?你就是这个水平,你老想着局长的水平,当然就是下行了”——所以目标一定要清晰,稳住增长预期。

  此外,宗良还强调了政策要保持延续性——按照一个逻辑确定整套政策,而不是今天定这个政策,明天出另外一个政策和这个矛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