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董克用教授联合多家业界机构共同发起,由政界、学界、业界具有深厚学术功底和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士组成。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副行长潘功胜、行长助理杨子强出任论坛学术顾问,董克用教授担任秘书长。论坛致力于成为养老金融领域的高端专业智库,旨在为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为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向媒体大众传播专业知识。论坛的使命为推动我国养老金融事业发展,促进我国长期资本市场完善,推进普惠养老金融建设,践行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责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完善生育、就业、养老等重大政策和制度,做到及时应对、科学应对、综合应对。李克强总理批示指出,要围绕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由此可见养老事业对我国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养老金融是养老事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本次会议是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立后的首届峰会,主题是“养老金政策、运营与投资”,旨在探讨我国养老金体系改革、运营模式完善、投资能力提升等问题,以期为我国养老体系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回应社会关切,推动养老事业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