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9日 18:29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投资人、star vc联合创始人任泉获得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在获奖感言中,他表示,很多人劝他应该投资跟年轻人有关系的这种流行的产品,他却认为这些东西可能不是他未来的一个方向,他投了很多风控的公司,这样的公司一旦前面有优质的产品,他才能把控这些优质的产品。

  他的颁奖词是:从台前到幕后,从演员到投资人,他被誉为演艺圈的“霸道总裁”他的产业涵盖了餐饮、影视制作、美容、互联网金融。他与多位知名演员联合成立的风投机构,为无数年轻创业者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以下是他的获奖感言。

  任泉:我先说说这18年大学毕业之后我觉得创业给我带来的一点点感受。在三年前我做了一个决定,是在文化产业最好的时候我自己也有投资影视剧,也有自己的一个文化公司,包括经营着自己的经纪业务,最好的时候有一天我跟我好朋友讲了一下,我说我想不做演员了,他说为什么?你可以去做你其他的投资,你还可以做演员,演员是你最没有成本的一个工作,你出去以后你可以不用投入就可以有很多的收获。

  我说可能我想做的事情不能一心二用,还有有两个字我觉得做什么都是一直提醒我的就是“专注”两个字,做演员确实很风光,但是我想做的事情,包括一直就觉得我如果在做演员,再做另外一个创业的事情肯定两边都做不好,我拍戏的时候不接电话,可是这样的话团队很难执行,可是我做其他事情的时候,这样对我的剧组也不太公平,毅然的我就跟我最好的朋友,我跟冰冰讲我说我想认真的跟你聊一件事情,她说你说,我说我决定退出演艺圈了,她说真的假的?她应该比较懂我。我说确定。

  她说什么叫退出演艺圈?我说所有的演艺工作我从今天开始不做了。她一下眼泪就出来了,因为我们是在一个班级一起打拼15年,我们共同演了很多的作品,也见证了中国文化产业娱乐界的发展,而且是到最繁荣的时候,她说真的是在收获的时候,摘果子的时候你毅然转身走了,她说没有人陪我作伴了。我说李冰冰同志,没关系,我在另外一个行业里我还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我就在三年前做了这个决定。

  这三年我集结了一些我的很好的合伙人,黄晓明、章子怡、黄渤、冰冰,我说我想建立一个新的投资机构就是Star VC,他们非常支持我,我说Star VC不是要投多少回报的公司和项目,我说我们有一个标准,就是我们想投有成长性的,还有如果有一天我们能投很多能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企业和产品,我说这是我想做的,而且我一定要努力做得到。

  从我们宣布开始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收到了将近四千封的计划书,希望我们去投资,我非常的开心,这里面有很多很多年轻人的项目,然后我逐一的大部分的我去亲自见了他们,真的有时候一天见五个、六个,项目参差不齐,什么样的都有,但是我觉得我很尊重创业者,不管他创业的东西是不是有未来,是不是一个很成功的模式我都会觉得我愿意跟他们在一起,因为跟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人才能去有想法,有梦想,才能有自己的未来。

  所以,Star VC成立一年半以来,我们也投了一些可能大家觉得很陌生的,甚至于有些人会觉得你们应该投电商,你们应该投跟文化有关系的,跟现在的你觉得跟年轻人有关系的这种流行的产品,我反而倒思考,我说这些东西可能不是我们未来的一个方向,我觉得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年我们投了很多风控的公司,因为这样的公司一旦前面有优质的产品他才能把控这些优质的产品。

  这一年多来得到很多人的关注,还有我们常做的就是我们一直跟大学的同学分享我个人创业的经历,还有我个人的一些经验。基本上我们差不多每个月都要走进大学,真正的跟那些学生们分享,因为我觉得一个同学他的创业的能力是我们教不会的,但是创业当中的一些困惑我觉得我有同样的经历会跟他们分享,我经常跟他们讲年轻人一定要有激情,这个激情没了其他所有的梦想都没了,有激情还要坚持。

  在创业的过程中非常的艰难,如果你坚持下来可能你就成功了,一路走下来,包括今年还要走到全中国12所顶级的大学跟同学们分享,我们Star VC明星们的创业经历,我也希望Star VC未来不但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构,很好的投资品牌,我希望能成为年轻人们的一个,我们对他们一个引导,能跟他们一起进步,能跟他们一起分享未来。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