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于2016年1月20-21号在广州开发区召开。上图为商务部投促局机械产业处处长林若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于2016年1月20-21号在广州开发区召开。上图为商务部投促局机械产业处处长林若尘。(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1月21日上午,首届“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第三天上午的闭门会议——“中欧企业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工业4.0创新合作联盟投融资顾问贺泓人先生主持。商务部投资促进局机械产业处处长林若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主任陈晶,广州市开发区发展改革和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周成就,知名并购专家——北大[微博]、清华、浙大[微博]特聘教授徐沁,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施炜,软银(中国)执行董事潘政荣,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李志坚等中欧企业合作领域的专家,以及博世、西门子、SEPAM、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艾斯伊斯等近80家中欧著名企业参会。

  会上,林若尘处长、陈晶主任首先对国内L型经济仍在持续,供给侧改革蕴含巨大创造力,中国企业应充分把握时机,借助欧洲科技、管理的先进项目,赶超欧美国家先进技术水平的经济大环境进行了整体性介绍。

  在企业分享环节,海聚高分子、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保库集团、博世、广州能之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促进中心、红蜻蜓、德国电子商务平台EBC等20余家在中欧企业合作中有丰富经验的代表性企业,分别就新材料绿色创新、工业4.0项目落地、中欧企业合作经验、工业4.0计划的点线面整体思考、环保发展、传统优势转变、德国电子商务的信任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心得和经验的分享。

  在嘉宾点评阶段,施炜先生就中国的资本市场在需求、多层次智能市场扩张、龙头企业转型、装备制造业升级这几大趋势领域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剖析;潘政荣先生指出只有考虑长期、有价值的投资行为,才是好的投资行为;李志坚院长表示,我们必须认清楚自己仍处于机械化阶段的现实,正视差距,与先进国家合作互补,大力培养人才,提升自身的系统化开发能力和标准化水平

  会议尾声,周成就副局长代表开发区做总结发言,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开发区的资源整合者和整体服务商的定位,将积极规划建设园区的平台,促进项目落地,并将成立中欧合作的基金。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通过半天的闭门会议,与会企业家代表深入、准确地了解到了中欧企业合作的意义、为什么要合作、常见合作方式,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欧洲持续寻求复苏动力的大背景下,这次会议及时的为企业家解决了如何进行中欧企业合作的困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