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于2016年1月20-21号在广州开发区召开。上图为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于2016年1月20-21号在广州开发区召开。上图为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于2016年1月20-21号在广州开发区召开。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余云州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余云州: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此次中欧企业投资合作峰会在广州开发区隆重举办,我谨代表广东省发展发改委对莅临本次峰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欧合作自03年开始以来受到国内外世界各位的关注和支持。06年5月份,中欧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连接,启动了中欧区域政策对话合作机制,十多年来,中欧双方在区域政策对外交流,重大理论课题研究,管理人员能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取得了积极富有成效的丰硕成果。中欧区域政策交流合作机制已成为双方促进区域协调合作发展的助推器,是中欧众多合作领域机制中的典范。

  过去的一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去年全省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全省GDP总值达到7.25万亿元,增长8%。广东的改革和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一直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欧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以欧盟全面合作的新模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中欧交流合作新格局。

  2013年,广州开发区被列入中欧区域政策合作首批试点,两年多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关于加强交流合作,加强试点的指导和支持。拟定重点合作示范项目,积极开展以欧盟包括城市的工作,努力把广州开发区建设成为深入中欧全面合作的示范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中欧战略合作,构建我省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城镇发展道路中发挥引领作用。

  作为广东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的广州开发区具有对外开放的优良传统和优越的气侯条件,正如刚才林处长所言,经过三十多年的开放建设,广州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体系十分完善。营销环境完善。近年来,广州开发区紧紧抓住开展中欧区域政策合作试点历史记忆充分发挥试点的平台和载机作用。在经贸、科技、产业、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并取得了骄人的成就。

  在中欧政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众多中欧企业和机构的积极参与下,广州开发区必将成为中欧合作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年是我国第13个五年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我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继续建设国际化、法制化的社会环境,为更多的外来投资者提供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诚挚的欢迎更多的欧盟企业和外地机构来落户广东省,落户广州开发区,也鼓励更多的中方企业去欧盟和外地投资创业。

  广东省发改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一如既往的支持广州开发区开展中欧区域政策合作交流,针对国内及欧盟企业投资的新要求,不断完善区域合作机制,研究制定鼓励中欧企业共赢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广州开发区对内对外双向开放,努力把广州开发区打造成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的示范区,为巩固和发展中欧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的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此祝与会嘉宾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