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第四届中国电子商务年会于2016年1月19日在上海举行。嘉定区副区长、嘉定工业区管委会主任沈华棣出席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实录:

  沈华棣: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以“融合共赢,连接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电子商务年会今天在上海隆重举行。上海嘉定工业区做为独家合作伙伴,我们有幸参与盛事,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我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嘉定是一座有上百年文化历史的古城。第一张名片嘉定是上海的汽车城,中国的第一辆桑塔纳汽车诞生于嘉定。目前也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基地。嘉定的第二张名片嘉定是上海的科技城。上海确定成为科技卫星城以后,已经集聚了47名两院院士,500多名研究员,以及数万名的科技人才。嘉定也是上海科技人才、科技资源最集中的地方。

  这几年嘉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型金融。也形成了3个千亿级的产业规模。去年注册在嘉定的数百家股权投资基金,也突破了一千亿。2012年嘉定电子商务产业园,自被商务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以来,集聚了一大批的电子商务企业,比如京东、阿里,凡客等一流的平台等。根据第三方机构报告显示,在中国电商企业50强当中,有一半以上在嘉定落户,再加上百度[微博]在线等一大批互联网的领军企业,嘉定已经成为电子商务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中国电商委主办的行业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将推动上海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嘉定区人民政府愿意与电商行业紧密合作,助推电商行业新的发展。

  在座的不少企业是嘉定的老朋友,也是合作伙伴,我们希望能够在嘉定这个平台上,在行业一起推动下,一起实现新的发展,我们也会珍惜服务的机会,提供精准服务,最后预祝本次年会论坛成功,我也期待在嘉定欢迎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