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浙江泗洪县农民淘宝合伙人田千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浙江泗洪县农民淘宝合伙人田千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浙江泗洪县农民淘宝合伙人田千春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田千春:尊敬的领导、各位来宾,大家好,我叫田千春,来自江苏泗洪,是一个农民淘宝合伙人,我来自江苏泗洪美丽的洪泽湖上唯一有人居住的小岛穆墩岛,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在外打工,偶然有一次机会看到淘宝店的招募,很荣幸我成为一个合伙人。

  我的家乡穆墩岛,四面环水,景色宜人,小岛面积不大,居住近200名村民,我们的岛上水产品资源丰富、品质优良。去年5月我们开通了农村服务站,居民通过农村淘宝看一看屏幕,动一动鼠标就可以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商品。让原本这个偏僻的小岛日益变得喧闹和繁荣。每天上午菜鸟小哥就会开着快艇来到我们的岛上。

  我的家乡穆墩岛同时也是国家3A级景区,岛上有大闸蟹、甲鱼、银鱼等土特产,品质优良,我们聘请专业的公司对这些土特产进行包装。因为农村淘宝让村里所有人都认识了我,同时也认识了我的家人。当我每天走在农村淘宝服务站上送货的时候,大家总是热情的招呼我,让我很有欣慰感。让我感动的事是去年双十一期间,因为备货的问题导致有些困难,当地的张大爷拿出三千元现金对我说要好好干下去。

  同时也因为农村淘宝让我更多的和村里的妇女、孩子打成一片,我只要看看他们的身高体重就能知道他们穿的衣服的款式、大小。所以他们称为我妇女之友。每天傍晚的时候,大妈们会穿着从网上购买的服装跳广场舞。

  我们这个团队也逐渐的经营壮大,我们县基本上每个行政村都有了农村淘宝,我们合伙人会经常在一起聚会,讨论的就是为需要帮助的一些人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得益于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2015年6.18年中大促中,穆墩岛被评为农村淘宝第一土豪村。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村民的信任和支持,也离不开县服务中心店小二的指导,当然也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当我们资金有困难时,县委县政府专门为我们开发了创业小钱包,信贷产品,帮助我们创业者解决资金难的问题,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当我们想做产品升级,又不知道怎么开发时,县委县政府为我们搭建了国有控股的缤纷泗洪网创平台。知道我们要抱团发展,不断体现泗洪的号召力。

  去年9月19日我县联合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聚划算、周末淘宝举办首届缤纷泗洪网上螃蟹节,总销售额超过了800万元,超过历年销售的总额,同时四款产品全部销售一空。最近结合阿里巴巴年货节,县里专门开发了一款农村淘宝特供酒,由当地著名的双沟酒厂开发,村民花上60元就可以喝到200元品质的酒,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当然农村淘宝一直在前进,我们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了蚂蚁微贷试点,加快推进产品上行,让岛上丰富的水产品资源通过农村淘宝销往全世界。农村淘宝让我有了激情有了信仰,也让我生活更加充实,也给我们村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

  希望农村淘宝可以给我们村带来更大的变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