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长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长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2016新经济智库大会”于1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长杰出席并演讲。

  夏长杰预测,到2020年,服务业将占到国民经济体系的55.83%,第三产业的劳动就业比重将达到47%。

  在利用外资方面,2011年,第三产业利用外资的比重超过第二产业,形成拐点,预计到2020年一二三产业利用外资的比较将变为1.3:30.1:68.6。

  在固定投资方面,如果把交通运输计入第三产业,则到2020年,三者的占比将为5%、36%、55%,换句话说,固定资产投资将成为企业家和政府投资的主战场。

  夏长杰强调,如果没有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及服务,则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效率不仅会低下,而且没有安全保障、也不便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