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江青投论坛·新年峰会”于2016年1月12日-13日在深圳举行。上图为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六届长江青投论坛·新年峰会”于2016年1月12日-13日在深圳举行。上图为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六届长江青投论坛·新年峰会”于2016年1月12日-13日在深圳举行。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出席并演讲。

  刘志雄对当下的创业热潮表示了担忧,甚至更预言“再过三年,政府将面临大量社会问题,政府可能要收大量的三角债,大量的企业倒闭,大量的创客空间也会出问题”。其分析称,当下搬两个凳子、两个桌子就可以做出创客空间,而99%的创业者都要面对同行业的恶性竞争,资源消耗,环境相当危险。

  “出这么多钱搞创客空间干什么呢,应该开放所有学校、大企业的技术中心、测试中心资源,组织各行业的产业集群,让更多创业者进入”,刘志雄呼吁。

  在刘志雄看来,创业有三个重要要素,第一,企业的核心优势在哪里;第二,企业是否有掌握核心资源,第三,企业是否有创新的商业模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