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品牌中国十周年庆典”于12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微博]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刘东华:尊敬的艾丰主席、尊敬的陆克文先生、尊敬的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王永非让我说几句话,我讲三个主题词:

  第一个感谢,感谢是发自内心的。我们都知道品牌中国有个铁三角,这个铁三角就是艾丰老师作为主席,我作为执行主席,王永是秘书长,老、中、青,铁三角。我为什么要发自内心的感谢呢?因为我这个执行主席是非常不实的,艾主席是大旗,王永是旗手,我更多的是看看王永的旗举的够不够高,路走的对不对,脚踩的够不够实。这十年就这么过来了,这个感谢是有很多歉疚在里面,没有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这个责任首先是艾老师、王永,我们的主席团,我们的秘书长们,还有所有热情参与支持品牌中国事业的合作伙伴和朋友们。所以我由衷的在这道一声感谢。

  第二个词是祝贺,刚才艾老师说品牌中国一不小心也十年了,老朋友们其实都知道,我是理想主义者。对很多事情要求非常高,要求高有好处,有的时候能够不断的做出突破。有的时候眼里看到太多的不足,实际上品牌中国这十年确实也有很多问题、坎坷,但是我们走过来了,而且走的还不错。为什么?因为大势使然,品牌中国的背后是整个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品牌意识,品牌能力,品牌建设的品牌成就,所有这些东西的支撑。

  所以我在祝贺品牌中国十周年的时候,更重要的是祝贺我们支撑品牌中国的千千万万了不起的企业家,了不起的品牌企业。包括我们现在出现了一批全球了不起的中国品牌,所以第二个词是祝贺。

  第三个词就是祝愿,过去十年不容易,未来十年可能更不容易,但是可能更辉煌。跟王永说过,责任越重大,使命越光荣。

  今年从8月份品牌节到现在,我们的主题叫“重构与引领”。从品牌意识到品牌打造,到品牌标准,其实在中国和全球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之后,都得到了重构。尤其是新的品牌标准是什么,值得探讨,大家看到千辛万苦打造的了不起的品牌,甚至是全球顶级的百年品牌,突然之间崩塌,提前老去,提前衰落。传统打造品牌的理念和标准、模式,在21世纪,在移动互联时代,尤其是在基于移动互联的网络社交时代,需要有一个重构,才能成为榜样,要引领更多的企业,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创新,让原有品牌脱胎换骨,注入新的活力,老树发新枝,更别说我们在座有很多创业、创新,一开始就趁势而上。用好风口,能够打造好中国的代表未来的了不起的品牌。

  最后一句话,祝愿我们的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