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11:38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论坛”于2015年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论坛”于2015年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二届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论坛”于2015年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出席并演讲。

  贺力平表示,根据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3.5%,与同期相比,速度并不低,但国内仍对增长前景感到担忧。其分析称,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首先是因为各国对增长的稳定性有一定担忧。第二是对各国经济政策的稳定性也有担忧。第三,对主要国家的经济政策协调沟通有很大的担忧,这包括美、日、欧之间,当然中国也包括在内。第四是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

  贺力平透露,最近总理召集“十三五”规划专家会议时,特别提到“十三五”规划的制订要对国际经济环境给予高度重视的。在贺力平看来,“这是前所未有的,在搞自己的规划时,发现我们和世界互动的关系比过去增强了”。

  贺力平称,国际经济政策协调非常重要,这需要平台进行沟通,“如果没有相关机制,各国各自采取自己的动作,比如说动手动脚,如果连动手动脚都解决不了问题的话,大家可能就会去搬武器,那就可能出现大的麻烦”,贺力平进一步表示,“现在多少有一点朝着这个方向在演化”。贺力平强调沟通平台的重要性,包括明年在中国举办的G20会议,都给各国的沟通提供了机会。

  贺力平强调,在新的国际经济环境当中,中国需要进一步增强与国际社会的沟通,对经济事务上的分歧也要像政治上一样进行管控,“要注意到调整速度快慢给各国所带来的冲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