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16:46 新浪财经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于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致辞。邓庆旭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媒体的责任就在于发掘和传播榜样的力量,发掘和传播向上的中国力量。为此,新浪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力,从五个维度评选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向新常态下的那些“驱动力”致敬,向那些前行突围的各行各业的领军者致敬。

  邓庆旭表示,每个人说起中国经济大环境都会提到“产业的寒冬”,每天都有大批企业倒下,甚至小到创业公司也岌岌可危。“我这里说的寒冬不是市场不景气的寒冬,不是用户流失与资源不足的寒冬,而是传统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寒冬。”

  邓庆旭认为,虽然寒冬凛冽,但是依旧可以看到一大批伟大的企业在寒冬里创新、成长,成为时代的榜样。他说,2015年创业很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红火,互联网+时代、新常态、新模式不断变换更迭,移动互联网正在快速渗透到各个领域,比如出行用车行业到现在已经诞生了估值超过160亿美元的行业巨头。“行业的颠覆者不断出现,以一种惊人的速度向前发展。”

  2014年5月,习总书记在视察波兰的时候首次提及了中国经济的“新常态”。邓庆旭认为,“新常态”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经济增长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新常态经济是创驱动型的经济,靠的创新驱动力、商业模式的创新、技术的进步、产品的颠覆,诞生了一批企业家,他们抓住了新的机遇,在社会的变革和转型中用实力说话,在商业江湖中突出重围,成为商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也正是这批企业家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前提驱动力,成为推动时代发展的驱动力。

  邓庆旭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媒体的责任就在于发掘和传播榜样的力量,发掘和传播向上的中国的力量。为此,新浪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主题为“致敬时代驱动
力,关注新常态下的创新驱动力,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个维度评选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向新常态下的那些“驱动力”致敬,向那些前行突围的各行各业的领军者致敬。新浪财经作为新媒体,作为最接近亿万网友、最接近企业、最接近市场的互联网平台,将以 “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新锐性”五大维度,寻找在这个转型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引导性企业家。

  在演讲末尾,邓庆旭向新浪“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几大合作方、联合发起方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致敬:

  致敬澎湃新闻。澎湃诞生于2014年7月,定位为专注时政与思想的互联网平台,引领中国传统媒体,聚焦中国经济和中国时代的发展,成为中国新媒体声音的最大力量。

  致敬吴晓波[微博]频道。我们每个人都很熟悉《激荡30年》,记录下中国企业、中国具体发展激荡人心的足迹,吴晓波是记录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发展的标志性人物。

  致敬宋立新女士。宋立新的《英才》杂志,以独特的视角成为一面旗帜,成为财经界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杂志的领头人。

  致敬牛文文[微博]先生。牛文文打造创业黑马集团,让我们的创业者不再孤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