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5日 19:4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韩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伟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 梁斌摄)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韩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伟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韩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伟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企业发展最重要是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就像孙中山先生讲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要由新一代人摸索去探索,成本控制是企业永恒的话题。每个企业好自为之,控制不了就死去吧。

  以下为演讲实录

  韩伟:市场无形的手和政府无形的手博弈,纵观30多年的发展,我们真的不容易,我们是拓荒者、实践者,我们是在计划经济,完全计划经济时候辞去了公职,去做民营这块。

  在30多年发展过程中,可以说下面休息室和央视的一位领导交流的时候讲,我们是计划经济然后是市场经济,是在变化、变革、充满变数的时代成长起来的。我今年已经60岁了,现在把我的工作已经交给我儿子了,他在英国留学回来,他担任总经理的职务,实际上我不管事。

  他做了一年多,我感觉年轻一代真是不可低估,实际上无论是市场的变化充满着变数和现在现在不满意政府用克强总理讲的,那双摸的手,事实上一个时期内将要伴随我们一段时日,这也不要纠结,作为一个企业家不要纠结,纠结33年前我们不会下来做民营的,还是做计划经济,一大圈都是国有,我们就是推动改革,伴随着改革的进步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都不要看了。

  但是我觉得成本的控制和企业发展生存要素,最重要是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就像孙中山先生讲的,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者昌、逆者亡,要由新一代人摸索去探索,成本控制是企业永恒的话题,如果行业我是生产鸡蛋的,我们又是生产鲍鱼的,我们已经上三板了,这些是我们这个时代变化进步形成了若干个适应于我们产业发展的平台。

  这样的平台在企业界每个人都抓到了吗?未必、适者生存,做一个企业就要不断的去创新,不断的去改变自己和改造自己,来适应这个时代的变化。我开会不大愿意抱怨,如果我们要是抱怨,现在和发达国家纯市场经济我们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我很阳光,我始终认为30多年的发展,中国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代人很幸运,但是确实很不容易,我们也很骄傲,我们是这个变革、变数和发展过程中的实践者。

  百年之后做古了,这段历史也是永远刻记在历史的记忆中,所以路在脚下,所有的行业前景都是看好的,尤其是中国我是绝对不唱衰了,我觉得这个时代很好,但是成本每个企业好自为之,控制不了就死去吧,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