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5日 16:15 新浪财经 微博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易宝支付有限公司CEO及联合创始人唐彬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 梁斌摄)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易宝支付有限公司CEO及联合创始人唐彬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易宝支付有限公司CEO及联合创始人唐彬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互联网的企业,包括互联网金融是以用户为中心,重视技术,重视员工组织,不是像大国企靠牌照垄断挣钱,双方在理念、打法、目标不一样,所以不可能合作。

  以下为演讲实录:

  唐彬:传统金融规模太大了,但服务太烂,这么多中小企业借不到钱。而我们通过互联网的方式组合团队,通过互联网技术来管控风险。十多年来,支付行业是互联网金融的先锋队,支付作为金融的基础设施和互联网金融的先锋队彻底改变了中国。

  现在,买机票不用再通过什么银行了,大部分的都是通过支付公司,不管是易宝支付也好,支付宝[微博]也好,腾讯支付也好,发红包也不用人民币了,直接用微信,天涯海角的发红包。这还是结合吗?这是竞争。因为传统金融机构没有给中小企业提供支持,这些需求没有被满足,一群新的团队利用新思想改变他们,逼迫他们改变,现在谈不上合作,现在谈合作的话,说明我们没有希望。如果一开始就合作,那还有竞争吗?还有未来吗?没有了。

  其实在中国,从互联网的角度,我们做的很多事情都是从竞开始的,为什么?因为我们开辟了新的方式。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合作不竞争,那就不会有新浪、阿里巴巴[微博]、快的、易宝支付等企业的出现了。我们在传统法制下做了这么多年,遇到很多挑战了。如果思维理念不一致怎么会是合作呢?所以互联网企业,包括互联网金融,我们都是以用户为中心,重视技术,重视员工,而不是像大国企那样,靠牌照垄断挣钱,首先理念不一致,所以我们与大国企业不可能真正合作。

  第二,打法不一样,人家靠红头文件,靠自上而下,我们靠一个团队努力自下而上的试错,所以打法不一样。

  第三,目标不一样。国企老板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升官发财,升官通过什么?变现,权力寻租。而互联网企业不是为了发财,我们就是想把企业做好,把用户服务好,上市不上市也没有关系,品牌做的好,用户体验好,也可以。

  因为我们理念、打法、目标不一样,所以不可能合作,我们代表新的方向,新的时代,我们不是一定要和传统经济合作,就算合作,人家也不一定和你合作,人家说我有牌照,你得求我。

  我做支付这么多年了,在行业支付里面应该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今天很多银行都是自以为是的,以为我们要求他们,我现在懒得求他们了,因为牌照被慢慢打破了,我们现在倒逼他们的改革。以用户的声音,以我们的进步,倒逼传统行业不得不往前走,以竞争逼迫他们前进,以竞争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得到更好的服务,所以肯定是以竞争为主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