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5日 14:4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出席并演讲。(新浪财经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5日-6日在北京举行。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出席并演讲。他表示,企业家精神里面一个比较核心的内容是一个字“变”,现在所面临的社会、市场、顾客都是不断的变化,变的一个维度是正在做的事情如何适应变化,而及时做修正、优化、完善,第二个维度由于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的趋势,最后达到流程的梦,实现这个梦。

  谈及公司发展最艰难的时刻,他回忆称,最难的时刻是过去两年,他们以前是做商业地产,有港口也有工业,过去两年在新常态下,重资产的企业面临着非常巨大的考虑。

  困境中必有取舍,业务发展的时候如何做选择呢?他认为,在转型变革时代,选择首先是选择自己最熟悉的东西,第二个选择自己最热爱的东西,有这两点选择了其他的都可以放弃,只要做到这两点也是最幸福的。

  做企业难免和政府打交道,如何处理政商关系呢?他指出。和政府打交道首先是保持距离,保护自己。通过我们把自己的项目、把自己企业做好,去引起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形成比较良性的互动。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