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01日 22:5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2015年(第八届)金麒麟论坛——“变革中国-蓝图与路径”于2015年12月1日在北京举行。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出席并参与议题为“财富创造二次元:想象与空间”热点圆桌讨论。史博表示,对于公募产品来讲,核心还是要看清楚客户的需求。公募和私募相比,第一是大众化产品,第二我们满足大众理财需求来讲,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尤其在回撤管理和客户心理管理上。

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南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史博

  以下为演讲实录:

    公募基金就像公共交通,私募提供的可能是出租车专项服务,对于公募产品来讲,核心还是要看清楚客户的需求,目前来讲,我们以前发展公募基金的时候,普遍的想法其实照搬了国际上的一些经验,我们看海外的一些公募产品,比如说纯粹股票型的产品,要求以95%以上都要配股票,不要做资产配置。

  但在我们现阶段,我们很多客户老百姓他真实的需求,是这笔钱既然交给你管理,你就帮助他在一定程度上做好资产配置,也就是要关注回撤,目前我们公募基金量也很大,但是也面临一些挑战,比如我们南方旗下的产品,除了保本的产品,控制比较严以外,不管是混合性产品还是股票性产品,大家追求的就是比排名,比谁的收益率高,如果你从客户角度考虑,一个客户拿你的产品两三年,他关心的并不是排名多少,而是这两三年你给他赚多少钱,还有他关注你的盈利能力怎么样,如果你回撤退程度很大,客户心理承受能力不足,在你表现差的时候,他就出局了。我们公募和私募相比,第一是大众化产品,第二我们满足大众理财需求来讲,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尤其在回撤管理和客户心理管理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