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16:11 新浪财经 微博
“2015年21世纪经济报道会议周-21世纪保险年会”于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持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年21世纪经济报道会议周-21世纪保险年会”于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持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年21世纪经济报道会议周-21世纪保险年会”于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持平出席并表示,作为一家银保系的公司,既要遵循行业的发展规律,同时也应该充分的发挥自身的优势。

  孙持平认为,第一,要遵循价值增长的原理。作为一家保险公司,还是要坚持主业,回归本源,做保险业应该干的事。第二,遵循市场导向原则。银行系的保险公司有强大的股东,后台很强,但是仍然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以客户为中心。第三是遵循共享融合原则。市场化的原则就是要共享、融合,就是要双赢。虽然我们是工行系的子公司,但是工银安盛跟工行在合作的时候,同样要换位思考,实现双赢,而不能只考虑自身单方的诉求。

  具体来说,孙持平认为应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考虑:

  第一,实现资产管理的一体化。相比银行资金,保险资金期限更长,投资范围更广,资本属性更强。这些特点就决定了保险与银行的合作可以从大资管的角度出发。一方面能够化解银行信贷投放的政策,另一方面也能解决银行客户资金信贷结构调整的需要。

  第二,产品研发一体化。产品是银保合作的一个关键问题,分清银行与保险的业务界限,比如银行是投资理财为主,工银安盛是风险保障为主;银行是短期为主,保险是中长期为主。正是银行和保险公司不同功能,方能更好地洞悉银行客户在养老、医疗、意外保障等方面的需求。还可以发挥保险类信托的功能,通过这些合作使银行客户和保险客户都能得到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第三,营销服务一体化。要打破过去银保合作停留在个人业务网点的局限,突破“我给你手续费,你给我卖保险”的狭隘的思路,实现全方位营销。不仅要和银行个金部门合作,还要跟银行对公部门,私人银行部门,信用卡部门,公司结算养老金等部门合作。不仅是注重线下的合作,还要开拓线上的合作,通过这种大营销的概念,能够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客户。

  第四,人才队伍一体化。综合化经营是当前金融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这对金融企业的人才、队伍素质提供了更高的要求。从银行的角度来说,银行客户经理不仅需要熟悉银行的专业知识,还应该掌握证券、保险、信托等知识。反过来工银安盛的客户经理也不仅是一个保险产品销售人员,而应该成为一个全金融服务的营销人员。要打造一批既懂保险,又 懂银行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的队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