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17:27 新浪财经 微博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柯瑞工程董事长程剑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柯瑞工程董事长程剑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柯瑞工程董事长程剑新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程剑新:我是来自柯瑞工程的程剑新,刚才龙部长激情的演讲,告诉我们两点,第一个,企业家要有契约精神,就是诚信的精神,同时,也希望现在的企业家,这么好的时代,去创造更好的产品,做出更好服务,善待自己的员工,使我们的企业更健康的发展,更生态的发展。

  我们柯瑞有八个字的精神—诚信、专业、奋进、永续,这几点也契合龙部长对企业家的期待。专业就是要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好,做的越来越好,我们的消费者才会愿意消费我们的产品。奋进,今天上午有好多的演讲嘉宾都讲到,企业家是一个带头人,他应该有很好的初心才能引领我们的社会,更好向前发展。永续,最根本的一点也是人文的精神,在我们柯瑞企业文化也创造了这样的文化。

  柯瑞是来自于很传统的行业,是建筑行业的,17年前我创业的时候我就有个初心,我希望我以后领导的公司未来员工是可以穿西装、拿笔记本电脑做工程的人,十几年前说这个话的时候可能还很难,建筑行业的国民印象也不是很好,豆腐渣工程。不过现在我再来说都能达到了,笔记本电脑、西装都达到了。

  柯瑞今年新三板挂牌,现在柯瑞还要做什么?我再回到十几年前,我写了一段话,对我们新的员工入职培训的时候,有一个环节是我亲自讲的,那个环节里面讲到柯瑞只有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让所有的柯瑞员工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足可以让所有柯瑞人维持长期奋斗的平台;第二个目标,柯瑞也赞赏追求自己的目标,柯瑞起到什么作用呢?让所有在柯瑞工作过的同仁,他在柯瑞这段事业的经历是未来他个人事业的基础和平台,我们柯瑞只为这两个目标服务。我们现在是做建筑行业的,但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忍。

  说起转型,我跟费总今年上了新三板,我相信这对中小企业来说,对一个白手起家企业来说,是一个最好的转型,也是看准了这轮中国改革的政策红利在资本市场。

  我说说我们从事这个行业和我们的看法,做建筑行业,现在因为科技的发展,我们对建筑的需求,包括我们民用和共用,对建筑的需求做了很大的改变,已经不是以前盖房子可以遮风避雨,已经有太多的功能需要去实现,这是一个传统的建筑行业可能实现不了的,需要像我们基地安装公司,未来的公司需要跟安装一体化嵌入式的实现。

  这么多年来,建筑行业这轮碰到瓶颈最厉害的,对于我们其中子系统,安装行业反而是一个好的机遇,如何把智能化在机电安装公司上面去实现,满足对建筑越来越智能化的系统需求。同时,我们这个行业还缺一个东西,是我们柯瑞最具备的,我们准备好未来拥抱这个机会的,就是人文关怀。我们建筑行业里面国民印象是相当糟糕的,豆腐渣工程,这个词汇最早就来自于建筑行业。

  我们柯瑞曾经有一次,五一节的时候,我们在工地上请两百多个工人给他们过劳动节,请他们吃一次午餐,在那个场合上面,有很多的工人师傅留着泪跟我讲说,程总,我在工地上做了几十年,从来没有一个老板在工地上请我们吃饭,这就是我们最缺的人文情怀。

  今天如果我们这个行业每个工人都知道说,他的劳动是可以被尊重的,他的人格是可以被这个行业的高层认可的,我相信我们这个行业还会有大的发展,我相信在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未来做企业文化、做人文关怀,尊重每个劳动者的成果,一定会有大的机遇和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