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11:28 新浪财经 微博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卡洛斯: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我非常高兴今天有此机会参加世华智业和商界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年“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对于中小企业创业的一些想法以及反思。我们之所以一直坚持召开这些论坛,是因为我们知道在世界经济的发展依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新兴经济体面对的形势又对我们发出另外一个新的挑战。

  为了体现全球社会一体化的不断加强,为了实现越来越焦虑不安的民众对提高生活水平的期盼,发展经济,提高就业,已经迫在眉睫。最近的经验告诉我们,国家与国家之间、公司和公司之间的国际合作是达成上述目标的关键所在,2000年实施的《联合国[微博]千年发展目标行动计划》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恰巧在那个时候加入联合国,所以我非常荣幸自己当时能够从一开始就参与其中,为国际社会带来具体可行的共同目标。虽然没有达成所有的目标,但是国际社会已经竭尽全力了,并获得重大结果,如每日以不到一美元为生的人口比例已经减半,儿童和产妇死亡率下降了二分之一,初等教育的入学率得以提高,同时在减少饥饿的入口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一体化全球社会需求不断促进达成更多目标,而这也是它的决心所在,基于《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行动计划》的成功经验,几个月前各国领导人在联合国通过了可持续发展发展目标等问题。

  20国集团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十分了解这一问题,表示愿意面对促进发展,增加体面工作是各项提议的目标,如建立强大可持续性均衡发展机构和一项全球范围内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的宏伟计划。他们今年甚至颁布了一项计划,旨在通过关注中小企业和鼓励创业来推动包容性的经济增长。

  具体的手段是改善资本的获取途径,用资本工具补充传统的银行贷款途径,加强中小企业和用于创新企业家的资产担保融资,其中包括选择性债务机构,公共中小企业股权市场和众筹。改善进入国际市场和支持交流的途径,促进更多中小企业通过能力和技能建设加入到全球价值链中,改善全球和地方的创新网络,公共建设和采购商机的途径,鼓励大学科研机构和中小企业在环保型科技新型材料与其他环境保护有关的发展等领域开展合作。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世界瞬息万变,在一定程度上万象更新的速度非常快,迫使我们更要重新评估之前认为理所当然的实事,规划未来,过去十年或许不能告诉我们未来十年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或许可以重新调整自己的直观判断力。

  新兴经济体自2003年以来一直以惊人的速度增长,2003年GDP超出了50%。这样的发展进程,即是以亚洲为中心的全球新兴中产阶级出现的原因,也是其结果,在2025年甚至更早之前,他们可能覆盖世界一半的人口。这些令人惊喜的变化,或许只是冰山一角。

  今天,全球各国政府都承认,提供公共知识与教育、健康宣传、国家安全或司法行政等公共资源的再建设,团结和谐的社会和具备竞争力的经济体是至关重要的,保障公共资源的供应是政府的主要职责之一。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相信并提倡,这样的想法在全球社会中同样有效。全球和平与安全,国际金融危机,自由公平贸易,环境保护,知识和科技传播,都在一体化加强的全球社会中,尤其在全球经济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保障其正常运转。

  在当今投资家、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相互连接,将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这也就是今天我们聚在这里的原因。全球中小企业联盟非常了解这个新的状况,已蓄势待发,欲在全新的国际环境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它将帮助你更好地受益于贸易和投资流动,更好地理解金融气候等重要议题的国际协议,更好地估计新科技带来的机遇,更好地评估如何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提高生产力,更好地预测政治、经济的主流趋势。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