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10:27 新浪财经 微博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于2015年11月25日-27日在北京召开。步长集团总裁赵涛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赵涛:最早决定创业的时候可能为了更好的生存,但是当你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就会觉得经济指标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了。我们最大的资源是医生,八年前我们做了一个活动,请了八千名医生到藏区给三十万藏区人看病,这件事情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从新闻媒体到中央各部委都很关注。

  在做慈善的过程中,有很多的医生讲,到了西藏以后,精神世界更丰富了。当地的老百姓感觉到全国各地的医生专家给他们来服务,他们也很开心,社会各界的人士也积极的响应了这件事情。

  就像安南先生讲到的,整个社会生态链和谐了,大家都满意了,社会进步了,民族团结了,我们生存环境才更好。我举这么一个案例,相信在座的企业家都有这样的想法,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他一定觉得自己的企业做的更好,还想拿出额外的精力和财力做一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自己觉得很开心、很满足,这就是生态社会的案例。

  我相信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会这样做,全世界都这样,中国古代也是如此,因为我们中国有儒家思想,只是近三十年来富有基层没有了,前二十年创造财富,近十年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像雨后春笋般快速崛起,每个人在熟悉的领域发挥各自的价值,大家都发挥价值,我们的社会贫困的人更少,大家的怨气更少,我们的生态环境更好。就像农夫种地和周围的环境一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