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13:09 新浪财经 微博
CMMIF2015: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专场 CMMIF2015: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专场

  2015年11月20日,第十二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平行分论坛“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如期举行,来自180余家企业的300余位嘉宾与会。

  本场论坛以“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为主题,分论坛上,爱波瑞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王萍首先解读“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的主旨,紧接着湖南科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分享《科力远的混合动力之路》,FORCAM(富勘)中国CEO Bernd Michel讲述《工业4.0的现在—生产管理系统应用实例》,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CIO黄小兵介绍《戴卡智能制造实践之路》,爱波瑞管理咨询集团信息化高级合伙人李伯麒进行论坛总结点评。

  上午9:00,本场论坛嘉宾主持SAP创新服务部总经理王宾丰宣布分论坛正式开始。爱波瑞管理咨询集团合伙人王萍从制造业当前发展趋势与智能制造核心要素两个方面进行“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的主旨解读。工业4.0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最好机会,要求企业具备研发能力、管理能力、人才集成能力,她同时阐明标准化和规则是数字化的基础 ,数字化是智能化的基础,智能化是定制化的基础。面对客户的多样化、电商迅猛的发展势头、全球互联网工业新动向的挑战,需要创新驱动的产品研发流程和用数据驱动的个性化订单交付的制造流程来实现智能制造,最后向大家进行了实现智能制造的路径展示。

  湖南科力远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发平、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CIO黄小兵分别分享《科力远的混合动力之路》以及《戴卡智能制造实践之路》。

  钟发平董事长讲述公司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探索智能化制造,坚守混合动力路线,坚定地走国际化之路,主动融入国际高端产业分工的探索之旅。 黄总则从工业4.0的角度分享戴卡对于工业4.0的理解和探索,以及实现路径。

  FORCAM(富勘)中国CEO BerndMichel在论坛上给与会嘉宾带来基于智能制造搭建车间生产管理系统 ( The Shop Floor Revolution )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论坛由爱波瑞管理咨询集团信息化高级合伙人李伯麒进行终场点评,李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智能制造的落脚点最终必须归集到数据上来,利用数据循环驱动体系,实现产品设计、制造过程、服务过程的数字化,为快速研发、计划管控、现场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从而在交期、成本、质量上得以提升,打造高效运营的智能制造企业。

  本次论坛嘉宾们的重磅演讲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纷纷报以热烈掌声,主持人的精彩点评更是画龙点睛。

  12:10分,“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分论坛成功闭幕。相信本次论坛一定会使参会嘉宾受益匪浅,对于从精益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跨越之路做好充足的智力准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