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11:33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中国美国商会主席Mark  DUVA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上图为中国美国商会主席Mark DUVAL(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于2015年11月20-22日在海南三亚举办。论坛主题为“中国企业全球化:新的历史 新的舞台”。中国美国商会主席Mark  DUVAL出席并参与“全体大会3 文化整合:如何创造成功的共赢关系?”环节讨论。

  以下为发言实录:

  Mark  DUVAL: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今天来到这个地方,中美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来联系中国和美国的企业。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美国的公司到中国投资,我们非常兴奋来参加今天的会议,因为也有很多美国的公司到中国来投资。我也看到统计学的数据,全球的成功率是20%到25%,这是全球合并的失败率。中国能够达到40%的成功率,这确实是非常大的。

  从任何的伙伴关系的角度来看,我们现在有两个不同的组织架构,他们试图能够互相的理解,怎么样能够来应对相应的差别,并且怎么样进行更好的合并,怎么样进行计划的实施,不管是两个美国的公司,还是两个中国的公司,这些合并本身就是非常复杂的,如果一个是中国公司,一个是美国公司,那就更复杂了。所以我看到的情况就是,美国的公司在中国做的合资、JV来讲,他要花很大的力气来理解中国公司的文化、目标的一致性,这些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是非常多的。

  中国公司到美国投资也是一样的,他们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关系,确保双方有非常好的了解,当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投资的时候,他们花了很多的时间来建立起信任。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