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06:24 新浪财经 微博

  沃顿商学院教授:每个人都应成为适当的“给予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世界商业论坛在纽约林肯中心顺利召开。沃顿商学院组织行为学明星教授亚当格莱特通过实验研究解读了中国“舍得”的禅理。

  他将世界上的人分为三类:索取者、给予者和匹配者。索取者通常会向其他人索取信息、知识和机会等等;给予者则心甘情愿的贡献着他们所拥有的资源;匹配者在两者之间游走切换。格莱特教授在演讲中对哪一类人可以获得最大成功而进行了讨论。

  围绕这一主题,他对工程师、医学生和销售人员展开了一项实验。三个不同的实验显示出相同的结果,即给予者通常为表现最差的一类人,因为他们总是在帮助他人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忽略了自己的付出。但同时,他们也往往是社会上最成功的人。格莱特教授表示:“我们都低估了给予者所能得到的成就”。实验同时发现销售人员的收入为最低,但愿意寄予的指数最高。

  由此,格莱特教授将试验结果引申到企业中该如何处理索取者、给予者和匹配者之间的关系。他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首先是要雇用正确的人,使合适的人在适合他的位置上工作。其次是找出索取者,企业领导应重新定义给予并改变企业的奖惩系统,使索取者和给予者都可以最大化发挥作用。

  最后亚当格莱特教授表示,索取者虽然索取,但他们也会适当的给予。而给予者的贡献通常都是显而易见的。他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适当的给予者,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世界商业论坛是每年在纽约、香港、马德里等地举办的世界商业领袖聚会,今年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纸牌屋男主角凯文·史派西在内的多位商界精英,论坛围绕“创新和领导力”展开为期两天的讨论。

  (新浪财经纽约站冯昊、邵思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