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06:23 新浪财经 微博

  畅销书作家:列一份“不应该”做的事情清单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世界商业论坛在纽约林肯中心顺利召开。畅销书作家吉姆柯林斯就如何管理公司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了公司管理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解读。

  结合柯林斯25年的研究经历,他表示,每一家公司都应由领导制定相关规则,规则和公司经营的成功与否有一定关联,关联指数越高,公司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柯林斯认为一个人的格局对于是否成功起关键作用。

  他认为生活的本质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非股票、口碑等可衡量的因素。“一个人的生活应该是你爱的所有人,绝不该用生活来做交易。”柯林斯说道。

  一个好的公司应该由文化来支撑,公司文化是管理公司的战略之一。建立起公司的核心文化观是管理中很重要的一步,如何将公司文化传承下去也至关重要。一家成功的公司需要优秀的导师,能够帮助新人更快速的融入工作之中。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适当的竞争环境是必要的。

  同时柯林斯表示,人们应该明确什么是权力,什么是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以及短期和长期的目标。 他提出每一个人除了应该有做事计划还应该有一份不应该做的事情清单。

  “我们应该思考自己是否能改变其他人的生活轨迹,是否能为其他人变的更好去做些什么。”柯林斯说道。“我相信这个世界是以人为核心的,每一个人都会对世界起到一定的作用。”

  世界商业论坛是每年在纽约、香港、马德里等地举办的世界商业领袖聚会,今年出席论坛的嘉宾包括纸牌屋男主角凯文·史派西在内的多位商界精英,论坛围绕“创新和领导力”展开为期两天的讨论。

  (新浪财经纽约站冯昊、邵思睿)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