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19:54 新浪财经 微博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10月12日上午10时,北京华夏管理学院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主题为“承载时代使命,共建生态系统”的首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将于2015年11月25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APEC会议配套酒店)隆重召开。

  “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由中国首所免费大学——北京华夏管理学院,联合商界传媒集团、阳光媒体集团、航美传媒集团、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北京卫视《问道》、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正和岛、世华智业投资集团等极具影响的媒体与机构联合发起。联合主办单位有世华管理学院、慧宇教育集团、玖零股份等。论坛由北京世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商学院、华友汇科技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

  承载时代使命 共建生态系统

  论坛发起人、总架构师,世华智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北京华夏管理学院(中国首所免费大学)校长、社会企业家导师姜岚昕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已成定局,无论是政府还是工商企业界,唯有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寻找对应之策,才能在这一轮的经济新常态中完成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的建设指导意见上强调的,“‘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我们要建设的互联互通,不仅是修路架桥,不光是平面化和单线条的联通,而更应是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大联通,是生机勃勃、群策群力的生态系统。”对中国的企业家群体来说,构建企业的生态系统,谋划企业的发展壮大,正是当下极为迫切的需求。

  姜岚昕先生提到,在全球范围内,社会企业家已成为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在中国,社会企业家则是践行中国梦的榜样代表。这一群体的显著特征是:他们为理想所驱动、充满热情和创造,致力于用商业建构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这一企业家群体习惯以商业的眼光来看待社会问题,致力于用商业的规则去解决社会问题。他们有责任感,有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学习,正是他们,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无限潜能。将这样一群企业家汇聚一堂,打造一场思想交流盛会,共谋企业的发展与创新,适应中国经济的新常态,正是他发起这一论坛的初衷。

  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安南确认出席论坛

  姜岚昕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论坛组委会已收到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200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科菲·安南参加本次论坛的正式回函,确认他将于11月25日出席“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与他一同赴会的国际级嘉宾还包括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前总干事卡洛斯。他们将于与会的企业家一起,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等大背景下,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在国际市场上面临的竞争和变局。

  安南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十年生涯中,以其睿智思想和不懈努力,巩固了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促进了多边主义的进一步发展。他倡导的集体安全、全球团结、人权法治,维护联合国的价值观念和道德权威,使得他成为历届联合国秘书长中最富有改革精神的秘书长。

  安南此行参与本次论坛,是应“北京华夏管理学院”的邀请。他在受邀过程中了解到华夏管理学院是中国第一所免费大学,学院创办人姜岚昕先生是一位特别具有大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慈善家和教育家,他在免费大学发布会上庄重宣告:要投入一生的心血,倾尽一生的智慧,整合一生的资源,贡献一生的财富,永远把这个事业办下去!还要把免费大学办到美国,面向全球的孩子,为人类和谐发展做出贡献。安南深表感动,表示自己在国际机构工作的几十年中,深感青年的成长与大学的发展,肩负着民族、甚至全体人类未来命运的重任。青年们是未来的企业家、政治家、是引领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因此他很乐意有这样的机缘和中国的青年学生共聚一堂,相互交流。

  安南在回复中还表示,他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非凡的过程使得今日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中国的企业家群体,又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因此,欲了解中国经济未来的态势,只有多和中国企业家打交道,所以他热切期待届时在论坛上和中国的企业家们进行热烈的交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