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07: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新浪网、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2015(第十五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1月13日在北京举办。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在会上表示,实体经济现在是在煎熬,因为我国面临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剩的问题,供大于求。现在的制造业,现在的实体经济基本上都进入了微利的时代。特别是化工、煤炭、有色金属,包括粮食、棉花,现在都是最近15年来价格的谷底。

  所以我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企业是不是要转型,怎么转型。这两年我们也提出一个口号,我们也学习联想、学习复星的经验,要实现实业+投资商业发展的战略。

  我们现在做出一个决定,我们的转型升级是两方面,一是拉取50%的利润,二是向高科技的领域进军,争取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所以我们已经分享到了战略的成果,去年我们大概的净利润30亿左右,70%的利润是通过投资所取得的。今年上半年,大概是85%的利润是通过投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