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于2015年10月22日-24日在东莞举行。上图为遐客行(运动装备社群电商)创始人王子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于2015年10月22日-24日在东莞举行。上图为遐客行(运动装备社群电商)创始人王子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于2015年10月22日-24日在东莞举行。遐客行(运动装备社群电商)创始人王子恢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节选:

  王子恢:目前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发展,使熟人关系社交网络都渗透进来,这样违约的成本就比较高了。以前你违约只有银行知道,现在会传播到你整个熟人关系圈里,你在社交关系圈里会有压力,最终这些都会进入征信体系,会影响到风控的手段,或者是方式方法。

  如果真的能够做到征信数据共享,这是一件好事。现在一些电商数据、信用卡数据、社交网络的信息,基本上都是割裂的。央行[微博]掌握的那一块征信体系并不能反映一个人真正的信用状况。对于整个行业来讲,国家的监管部门应该推进征信数据共享,这一点如果能做好,对于未来整个行业风险控制是非常大的一个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