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于2015年10月22日-24日在东莞举行。上图为思拓合众副总裁郭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于2015年10月22日-24日在东莞举行。上图为思拓合众副总裁郭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中国经济媒体领袖秋季峰会”于2015年10月22日-24日在东莞举行。思拓合众副总裁郭嘉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节选:

  郭嘉:野蛮生长本身这个词带着一点贬义,成长过程当中有很多问题。但除了野蛮成长,我们还有其他生长方式吗?我们都是从孩子时期长大的,会磕磕绊绊也会犯错误,不能跳过哪个阶段直接成为成人。

  我个人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目前阶段能看到的最大的一个利好。传统的制造业生产能力各方面都已经是全球体量最大,再往下一步走肯定要有相应金融体系承载实体经济的需求。目前看我们跟国际的传统金融强国还有差距,唯独互联网金融是我们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所以让它有更长的野蛮生长的时间,可能会更好。

  有些政策我的观点是能少管尽量少管,能迟出台尽量迟出台,因为我们还没摸清问题,市场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钥匙。现在,所有金融服务都是对原来用户设计的产品,如果结合90后、00后的变化研究一些新的形态,会有一些更多的机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