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7日 16: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资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于11月7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产业新变革 资本新机遇。成都盈创动力基金创始合伙人易宇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

  易宇表示,今天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特别在中小板推出,企业发展遇到了非常好的机遇,对于股权投资来说我认为也迎来了黄金十年,未来5-10年中小企业投资会有非常好的发展速度。上市公司和专业机构合作大量也在建立产业基金,这也代表了经济发展的一个趋势,所以从这一点来看我认为在新常态下并购重组会真正变成多赢的事情。

  同时,他还指出,另外一个方面,并购重组也存在一些问题,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我们看到有1/3其实都是最终会在监管层角度,企业角度对被并购方来看可能数据远远大于上市公司的比例,因为上市公司在中国还是稀缺资源,只有2800多家不到3千家。

  易宇表示,现在加入并购重组大军的,还有包括新三板的企业,它们现在也在做并购重组的事情,但是还是小的群体,相对于中国大量的中小企业来说。大量的中小企业也希望得到这样的机会,这方面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他也希望能够研究怎么样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路径,这一点我就觉得跟我们在07年、08年讲这个投资的艰难环境的时候有一点相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