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7日 12:56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资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于11月7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产业新变革 资本新机遇。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宇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

  以下为对话实录:

  张宇:简单介绍一下京东方,京东方是做液晶显示面板的,我们现在是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液晶面板里面已经是全球第一位的,同时我们现在整体规模在全球排在前五,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说我们整体可使用的专利数已经达到3.2万项,去年根据美国某机构的数据,2014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和工业领域全球创新前5强,其他四个是韩国的三星[微博]、LG,还有美国的IBM[微博],还有日本的东芝[微博],然后就是中国的京东方。

  接下来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我们从1997年B股上市,那时我们整体销售收入才2.7亿,到去年位置我们销售收入已经达到368亿,增长将近130倍。整个从利润角度来看,97年1.3亿,去年达到27亿,也增长了20多倍,通过上市我们积累资本以后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同时我们在海外也进行了多次的收购,收购成功与否我认为最关键的有几点。第一就是企业文化的融合,我们一直在强调收购完成以后企业能否成功,实际上被并购的企业是不是能认同你的企业文化,比如我们在收购韩国企业以后,最早员工的称谓,韩国人,中国人,后来我们讲不要从国别的角度上讲,我们只是说韩籍工程师或者是现役工程师,我们强调京东方的文化和愿景,达成公司愿景的前提下大家如何共同努力的去做,这样大家沟通的时候就会弱化国家间的差异,共同强调企业文化的理念,让大家在这种理念下共同工作。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也是充分重视人才本土化,就是你收购完企业以后,你不是说大量的自己派人去,这样会对当地的企业造成感觉你对他不信任。你怎么在企业文化统一了以后,或者让大家有所认同了以后,还是尽量多的沿用或者聘用当地的人,我们讲人才本地化,实际上这对你企业会提供很大的支撑和帮助。当然还有其他法律层面和用工层面的问题,但是总体来说要把握人才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度和人才的本地化,再加上你从产业链上下游整合的角度来考虑收购,还是说你想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再进行收购,这样总体去思考,我想可能就是说在收购完了企业以后,那你的成功概率就会很大。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