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7日 12:5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资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于11月7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产业新变革 资本新机遇。成都三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补建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

  以下为对话实录:

  补建:各位嘉宾好。作为本土的上市企业,刚才邱主任介绍高新区的各种支持,非常遗憾我们没有落户在高新区,我们落户在金牛区。三泰97年成立,主要的产品就是银行自助回单系统,再过四天双十一就来了,在交付最后的一百米环节中就会用到我们提供的服务,我们叫速递易。速递易是2012年我们投入,到目前3季度的时候在全国落地4万小区,有超过2800万用户使用,每天交付包裹大概是80万件,总的已经超过2亿快递包裹。

  作为传统企业怎么切入电子商务解决最后100米的问题的呢?我们一直在思考企业转型怎么把我们的产品技术在电子商务发展,包括互联网经济高速增长,我们能不能参与互联网的转型过程中呢?我们发现最后100米交付很困难。

  大家知道这个时间和空间,我可能不在家,或者不方便,不安全,所以包裹的交付有很大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之中,我们意识到电子商务的发展,一个是我们现在的垂直电商,接下来的社区电商平台,我们讲互联网工具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说人与信息的连接,第二个阶段就是人与人之间以及人与商品之间的连接,第三个阶段必然是人与社会的连接。

  而且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给社会赋予生命,让社会能够与人沟通交流,构筑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可以理解,其实这将来是一个有生命的,它不只是一个单一功能的机器,它是机会交融的系统,我们可以展望,当某一个年轻人我购物回家的路上拿出手机,我可以看到我周边的商品,微店、微商,那么我下单,可能我回家的路上,回家的前十分钟就能拿到商品。

  我们现在从C端发起,C2B这个创新在资本市场引起了广泛关注,也是一个焦点。2013年当时我们的股票是全国增长第一的,今年市值最高的时候也达到了近600亿。但是我们相信我们这种创新跟改变会为未来的电子商务,包括同城网购,包括社区电商,应该讲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丁文韬:刚才三家企业的领导介绍了各自借助资本市场转型,包括并购扩张的经验。最后再有一个小问题分别问一下三家企业的管理层,因为我自己也是证券公司的,我代表很多投资者给大家提一个问题。企业并购过程中如何平衡好股价和转型的过程呢?

  补建:我是这样理解讲故事这个概念的,企业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梦想。2012年我们首次提出速递易的时候,向资本市场要了6千万,领导说第一次描述一下商业模式拿6千万没问题,去年我们配股拿了7.5亿,当时领导说又讲一个故事,过去6千万做到了6亿个点没有,我们做到了,我们今年又提出近30亿。我这次融资30亿,那我们发行新股,市值不上去肯定稀释更大了,这可能是一个考虑,融资的考虑,要对公司实行控制。三泰控股,包括我们公司上市六年没有一个人减持,为什么?因为我们对我们做的事情我们有信心。今年股市的泡沫起来以后如果涨上去又跌下来,那我们可能就不存在了,我觉得市值是非常重要的,上市公司而且要充分披露信息,要合法合规来做这件事情。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