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7日 12:19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超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超

  新浪财经讯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资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于11月7日在成都举行。主题为:产业新变革 资本新机遇。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民嘉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超出席并演讲。

  张志超表示,我们相信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看重转型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机遇,中产阶级推动消费升级,能源结构深化调整。我们看好美欧日等发达国家的融资,以及“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的增速潜力。

  以下为演讲实录:

  中民投副总裁、中民嘉业董事长张志超:非常高兴我在这里就中民投的投资策略与产业布局和在座各位分享,中民投的发展立足于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立足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因此十分重视国内外宏观经济和行业经济的走势,持续追踪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系统性的价值投资机会。我们相信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我们看重转型升级带来的结构性机遇,消费升级,能源结构深化调整,产业升级持续推进。在海外方面,美欧日等经济发达共同体或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汇率灵活性加大,全球资产配置推进增强,我们持续扫描中国和全球范围内的系统性价值投资基地。

  中民投坚持国内国际两翼齐飞的投资策略和战略布局,依托国际化的产业平台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我们围绕产业升级、城镇化建设等主线,积极布局新能源、航空等领域推动产业升级与经济转型。在国外,作为中国民营资本的代表,中民投发挥产业实力,聚合资本能量,引领中国民营资本抱团出海。

  我们将在宁夏投资150亿元建成2GW光伏发电项目,这将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光电项目,以投资运营光伏电站为基点切入光伏产业,加快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步伐。在现代物业领域样迎来了转型机遇,中民投积极搭建社区服务平台,为未来智慧社区和社区消费的兴起提前布局,从需求段出发打通物业管理,商品服务、财富管理和投资等板块的上下游资源,建立立足于社区生态的消费者开放平台。

  中民投顺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大趋势,对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响应社会发展巨大的产业进行重点布局,包括新型城镇化建设、健康医疗等产业。同时,根据市场走势和产业周期打造高成长产业的投资营运平台。中民嘉业通过建立双平台联动模式,打造扎实产业基础,嫁接资本市场,实现投资回报最大化。

  今年6月5日中民投资本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扎沃斯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中民投在欧洲首个基金投资平台搭建,为中民投下一步在欧洲的投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7月中民投邀请龙头企业就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中民东盟产业园进行深入的探讨,目前中民投已经成功引进区域创新商业模式,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国内民企抱团出海,全面展开海外产业园投资平台建设。今年8月份,中民投踏入保险领域。

  中民投成立之初就定位为打造世界级的产融投资集团,通过对接资本市场实现被投企业价值的提升实现,为股东带来超额的回报。我司与韩国的韩亚金融集团合资在中国成立了融资租赁公司,重点围绕海洋工程、冷链物流以及集团内产业布局开展各类业务,寻找价值投资机会。    以上就是我们的一些初步思考,也希望今天能在此聆听诸位企业家对产业变革和资本机遇的真知灼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