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暨中国制造十佳品质评选颁奖盛典”于2015年11月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暨中国制造十佳品质评选颁奖盛典”于2015年11月4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届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暨中国制造十佳品质评选颁奖盛典”于2015年11月4日在北京举行。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出席并演讲。

  龚晓峰称,通过30多年改革开放,我国已经变成了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强国,要想变成强国,就需要自主创新,需要将过去的粗放型生产变成集约型生产。

  龚晓峰表示,中国的工业化刚刚走到一半,千万别在流通领域、互联网领域、电商领域打转,要利用互联网的代入性,优化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商业模式等等。要鼓励青少年搞科研,不能浮躁,鼓励创新,功到自能成。

  对于邻国日本,龚晓峰表示应该想起学习。首先,日本的法治建设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信用经济、契约经济、诚信经济,这个非常重要”。第二,日本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第三,日本的技术比国内好。“我们必须坚决处理好技术创新和对外关系。崇洋不媚外,学好不学坏,开创发展快,自主不狭隘”。第四,要重视企业管理,重视质量,重视标准。还有人才培训,培养敬业精神。

  在谈到企业走出去时,龚晓峰强调,“要做文明企业,这样人家对你高度认可,如果不是文明人,我们走不远。不能坑蒙拐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