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二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4日-5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中国并购公会荣誉会长刘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第十二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4日-5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中国并购公会荣誉会长刘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第十二届)中国并购年会”于11月4日-5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并购公会荣誉会长刘吉出席并致辞。

  刘吉认为,在“一带一路”的经济前景中,并购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并购公会将面临新的大好时机。因此,需要做好三条。第一,充分调动并购朋友圈的能动性。第二,充分发挥“国际化”的资源优势。第三,做好并购的细致工作,在操作上为企业并购提供可靠的信息,在微观世界上给理事会员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以下为致辞实录:

  刘吉:尊敬的王钦敏主席,杨雄市长,以及各位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我很高兴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并购年会。在座的有一部分是熟面孔,都是多年来为我国并购产业做了大量工作的一线人员。今天我们齐聚在上海,在这样一个具有并购氛围的城市,共同讨论一带一路中的并购走向,是一件非常令人欣喜的事情。

  从19世纪开始,全球经济经历了3次跨国并购的浪潮,也有说是6次,有过几次高潮。我们回顾这样一个并购的浪潮,可以看见它都会伴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重新划分,世界资源的重新分配,反映了世界经济的发展态势。

  当前国际经济增长速度普遍地低于预期。中国处于经济增速下行调整的波动中,进入了发展的新常态。从历史经验看,经济平缓,或者是下行的时候,往往是并购交易的大好时机。这期间企业的并购将会更加频繁的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

  这是国际金融发展给中国并购提供的良好的历史性机遇,同时随着科学技术发展,人类正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现在互联网已经像水、电一样,构成了社会和经济产业发展的基础。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加的开拓了并购新时代,这个时代竞争更加激烈,社会商业环境更加多面,更加不确定。从而企业发展更加依赖于并购,互联网时代的并购将是一个新高潮的动力。

  在“一带一路”的经济前景中,并购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并购公会将面临新的大好时机。面临这样的机遇下,协会应该做些什么呢?我想有几点:

  第一,充分调动并购朋友圈的能动性。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并购公会现在已经拥有11个地区公会,11个专业委员会,这些分支机构就是我们促进市场的利器,要积极组织和动员他们开展活动,举办会议,开设论坛,从而鼓励和调动更多的并购企业,以及进行并购交易的中介机构、金融机构和基金,为推动并购交易交流合作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第二,充分发挥“国际化”的资源优势,并购公会的发展是两手抓,一手国内,一手国际。国内刚才已经说过了,在国际合作当中我们有香港、日本、美国等海外峰会,拥有亚洲并购协会这一优势资源,就要妥善地借助这个平台,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一带一路的沿海国家和地区寻找各种并购机会。加强国内外企业并购投资活动,鼓励跨境并购和走出去。并为国内企业赴海外并购提供一站式服务。

  第三,做好微时代的微工作,要做好并购工作,有了市场的前瞻性思维,也离不开一些案头工作。并购公会应当充分发挥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数据统计的力量,与全球并购研究中心一起对海内外并购市场,并购交易做好归纳、统计、分析。在操作上为企业并购提供可靠的信息,在微观世界上给理事会员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上个月习近平主席出访英国,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时指出:当今世界开放交融,相互联系,相互依存,是大潮流,发展共赢是主旋律。这个主基调、大潮流情况下,同样适用于我们并购峰会。这是我们今后发展的原动力,我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取得丰收的成果。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