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十三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5年10月28日-29日在台北市举行。上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十三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5年10月28日-29日在台北市举行。上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表示,丰富的自然景观、友善的人民、良好的治安等等都是台湾观光发展重要的优势,加上台当局秉持开放的态度营销台湾,才能有傲人的观光成绩。

  马英九出席2015年第13届华人领袖远见高峰会致词时,谈到观光发展表示,民进党执政时期,每年旅客平均增加约16万人;国民党执政时期,从他2008年上任以来,到去年来台旅客已达991万人次,平均每年增加超过80万人次。

  马英九说,和他2008年上任时比较,去年赴台的大陆观光客有398万,成长了11倍,日本旅客有163万,成长了34%,韩国旅客有52万,成长超过一倍。

  谈到台湾最主要的观光优势,马英九认为在于治安良好、物价稳定以及人民十分友善。曾有一名香港旅客将随身包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出租车司机发现后,特地开车到失主住处楼下等了3个小时。

  马英九说,这些都向世界说明了台湾人的友善与热情,也是台湾受欢迎的魅力所在。

  马英九表示,近年来,台湾的旅客人数逐渐上升,依据世界观光组织最新报告指出,2014年台湾的旅客成长率高达23.6%,是全世界前50大旅游目的地的第2名;观光外汇收入成长率18.9%,也是前50大观光收入目的地第4名,显示台湾地区近年在强化观光体质及创造观光价值都有突破,已成为全球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