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十三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5年10月28日-29日在台北市举行。上图为新加坡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郭振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由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十三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5年10月28日-29日在台北市举行。上图为新加坡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郭振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远见·天下文化事业群主办的“第十三届华人企业领袖远见高峰会”于2015年10月28日-29日在台北市举行。新加坡新跃大学新跃中华学术中心主任郭振羽出席并演讲。

  郭振羽称,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是李光耀多年累积下来的遗产,有助于新加坡的发展。

  郭振羽分析称,从目前的国际局势来看,中国崛起势不可挡,美国高调重返亚洲,东南亚各国各有盘算,不确定因素非常多。其例举了两个因素。

  第一,当前中美关系是全球重中之重,两国是和谐互信还是互相猜忌,仍问题重重。对于新加坡来说,在经济上依赖中国,在政治上依赖美国,新加坡最怕“选边站”。

  第二,南海主权问题。中美的焦点在南海主权争议,而东南亚各个国家为了本国利益,合纵连横,造成了各自为政的局面,大大削减了东盟的力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