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5年10月22日-23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闲钱宝创始人兼CEO王文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5年10月22日-23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闲钱宝创始人兼CEO王文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5年10月22日-23日在上海召开。闲钱宝创始人兼CEO王文辉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文辉:大家上午好!截至2015年9月底,P2P行业累计碰太数量3448家,问题平台1031家,文化平台表现为跑路和提现困难。大量问题平台的出现严重干扰了社会和金融秩序。汁制造了大量的矛盾,引起了管理层的高度重视。2015年7恩月18日国务院十部委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帐管理。2015年8月4日闲钱宝与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公测,成为中国P2P行业第三家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P2P网贷平台。一家名不经传的平台能够在《互金指导意见》发布后不到20天的时间里率先将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市场为之一震。那么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平台?

  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赢得银行的信任。在P2P频频跑路的背景下,银行为了回避自身的风险,一定会对平台进行全面的考察和风险评估。因此P2P平台必须以自身的行业流程、风控流程以及信息披露等各个方面让银行放心。银行才可能进行资金存管的业务合作。二是要有足够的技术力量。业内需要大型的平台多次宣布与银行开发资金存管系统,但迟迟未能上线。银行存管系统对于P2P平台的技术要求远高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对于P2P平台的技术要求。

  具体到闲钱宝来讲,我们在设立之初就把合规、规范、安全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

  第一我们在2013年8月环迅支付[微博]共同开发了真正的资金托管系统,闲钱宝一上线就是资金托管的。没有资金池,正式基于两年来托管运营的经验,我们与华兴银行共同开发了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并率先上线。

  第二闲钱宝自开业以来坚持只做深圳本地的房产抵押业务和有融资担保公司担保的赎楼业务。风险可口。闲钱宝自上弦二哥以来累计成交5亿多人民币,累计回收四亿多人民币,会员投标的本息资金全部按时兑付,没有一天逾期。

  第三闲钱宝自开业至今,一直坚持了全面,真实可核实的信息披露。在闲钱宝网站上有一个项目汇总栏目,所有的闲钱宝公开投标的项目在这个栏目里均有详细的信息披露,而具体到每一个项目,这个项目的法律文件、评估报告,,抵押登记手续以及资金划转的回单都有详细的披露。但是再好的信息披露如果没有良好的核实机制最后都可能沦为虚假披露。因此,我们一直坚持信息及的可核实,闲钱宝的会员无须申请、不用预约,只要是工作时间均可随时地上门核实所投资的项目的资料与网站的详细披露是否相符。其中最重要的两个要件:抵押登记资料划转回单,我们承诺可以陪同会员到国土局和银行进行核实。

  第四闲钱宝在两年多的运营过程中,坚持自主开发,培养了10个人的技术团队,网站持续更新,出色地完成了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上线对接。

  闲钱宝以良好的客户体验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投资人的信任,在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和烧钱促销的情况下,贷款余额保持在9千万到一个亿的规模。网站持续盈利,给投资人和股东带来了良好的应该效益。我们在努力做到让五监管层省心投资人放心、股东开心,员工和合作伙伴充满信心,努力成为P2P行业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却是运作对规范的网贷平台。

  下面简要介绍一下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业务。

  华兴银行是广东省一家商业银行,一直十分重视互联网金融,与我们共同研发了P2P平台的资金存管系统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上线。

  华兴银行的资金存管业务有以下特点。

  1.投资人只需要在网上开立华兴银行的E帐户,然后再绑定一个实名的银行卡因此开户十分方便,这个8帐户时一个标准的银行帐户,可以走人民银行[微博]的清算通道划转资金,一般网上汇款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帐。

  2.客户开立E帐户后,华兴银行会在这个E帐户名下为客户开立一个专门用于在闲钱宝投资的子帐户,充值时先将资金汇入E帐户,到帐后从闲钱宝发起,资金即使进入投资子帐户,马上可以投标。

  3.提现时从闲钱宝发起提现,资金可直接汇到绑定的银行卡中,十几分钟到帐,从我们上先两个多月的使劲来看,银行存管极大地增强了客户对我们闲钱宝的信心,许多原先只投资几千元的会员纷纷把投资金额加大到十万以上,同时由于资金提现即使到帐,给我们放款也带来的极大的便利,大家感兴趣可以到门口找我们的宣传资料,上面有详细的流程。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