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英才》杂志、新浪财经、北京青年报共同主办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5年11月13日在北京举办。主题:资本智道。

  资本驱动未来,融合改变商业。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到利用更为聪明的资本思维撬动经济增长的时间节点。纵观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的崛起历史,无一离不开资本的助力和支撑。经历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经济规模膨胀世人瞩目,资本积累不可同日而语。  走进新常态,面对经济转型的阵痛期,利用更为高明的资本纽带融通产业、金融、科技等等要素,迸发创造经济新动力的增长点,这已成为不可置疑的必由之路。2015年中国年度管理大会将聚焦“资本智道”,共同推动资本融合。  资本是经济血脉,中国经济需要资本智慧。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无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等等顶层设计,都离不开更为领先的资本理念。当下的中国已不甘于仅用劳动力、制造力、建设力来提升经济实力,从世界制造大国到世界投资人,从输出产能到输出资本,中国经济崛起的思维模式正不断向资本靠近。

  资本是产业基石,企业蝶变需要资本力量。中国资本市场的这波牛市可以称作新一轮资产置换市,新旧资产置换的背后是上市公司力求转型的夙愿。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作用,融资、定增、并购重组,传统企业实现产业蜕变,新型企业获得资本助力。

  而对于企业家来讲,资本思维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必修课,罕有企业还在仅靠实业投资攫取单一利润。甚至可以说企业家的资本运作本领决定了公司能否实现二次腾飞的决定因素。

  资本是财富源泉,商业重塑需要资本价值。随着产业技术的不断进步,跨界融合不再仅是一种口号和概念,他是真正可以落地的商业思想。这其中资本发挥着融通各方的关键作用,在汹涌的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嫁接的大浪潮中,资本先行,股权合作让各方融合更加紧密。

  当前的中国经济,繁荣和萧条齐聚,变革与机会共存,经历一波非理性下跌更让我们思考理性增长的动力,史无前例的大幅动荡更令企业家反思资本的内涵。如何在敬畏资本市场的同时,实现理性增长?如何更高明地利用资本平台?如何在资本层面甄选合适的价值合作伙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