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中信地产副总裁林竹出席并演讲。

  林竹表示,并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城镇化发展道路。“过去十几年当中,我们公司做了很多综合开发,这些项目规模都以十平方公里为单位,在国外来看是匪夷所思的事情,而在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却司空见惯”。由此,林竹认为,中国的城镇化发展道路应该完全基于自己的政治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

  林竹分析称,政治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决定了城镇化发展的路径、机制和经验,而中国的现状完全有别于发达国家。在林竹看来,这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我们很容易把发达国家的状态当成我们学习的经验,这应该是个误解”。

  林竹强调,中国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应该寻找自己的出路。这条出路的根基是自己的政治制度和土地管理制度,以及由两个制度衍生的一系列金融制度、产业发展制度等等。“这是好还是坏,完全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好或者是坏”。

  对于中央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林竹表示,未来的城镇化走向应以市场为主导,政府依然处在引导地位。“中国的城镇化需要改革,千改万改最关键的是如何发挥市场主导的地位”。

  而对于商业模式的选择,林竹将其概括为“城市运营”方式,即将城镇化所含的内容打包交给市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