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渡边博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渡边博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渡边博史出席并演讲。

  渡边博史提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自身发展中,应该与邻国保持非常好的联系,“协作非常重要”,中国应在全球经济当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其次,中国应在解决老龄化方面成为范例。渡边博史同时提出,解决老龄化问题需要非常强大的经济基础作为支撑,因此,政府和社会要有非常好的经济实力,而且收入的分配和质量也是非常关键的。其表示,期待中国在探索“通过医疗体系的运作实现包容性发展”方面起到示范作用。

  对于环境保护,渡边博史也给予了强调,“保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对于新兴经济体来说非常重要”。

  最后,渡边博史提出,由于计算机、机器人的大量普及应用,导致经济增长的同时,就业水平并非也会相应提高,“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发展农业和服务业,是非常重要的挑战”。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