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美国新兴市场论坛执行主席哈瑞尔达·考利。(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美国新兴市场论坛执行主席哈瑞尔达·考利。(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20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新兴市场论坛执行主席哈瑞尔达·考利出席并演讲。

  哈瑞尔达·考利称,世界经济发展的传统动力——“G7”国家陷入了经济困境,保持全球经济稳定的重任交到了新兴市场国家手里。而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国家,其自身的发展和对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影响都将对世界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考利认为,中国是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榜样,“不仅是亚太地区的新兴市场,也包括亚洲、非洲、中东、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中国将会对这些经济体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过去三十年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也能够在未来继续成功”。

  考利称,中国示范了“和平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在接下来的三十年当中,中国将会完成从外向出口推动型经济向提高生产率型的经济转型,从年轻的社会转变成老龄化社会,会经历很多的变化,中国应对这些变化的经验也将会为世界所用”。

  其次,在基础设施方面,考利也为中国点了“赞”。其称,“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中国在建立现代基础设施方面比其他国家做得都要多,包括铁路、公路、卫生设施、交通、通讯设施。基础设施满足了快速发展的经济的需求,而基础设施正是其他的新兴市场所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考利建议中国在解决国内问题的同时,能够给予其他的新兴国家一些技术援助和资金援助。

  在讨论气候问题时,考利强调中国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最近,中国制订了一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已经更多的使用太阳能等新型能源,这给其他的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共同解决该问题提供了榜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