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09:28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上图为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传承·创新·发展——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庆祝活动”于2015年10月10日-11日举行。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出席并演讲。

  夏斌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危机、转型、创新、动力”选择的非常好,有危机感就必须要转型,创新是转型的动力,我们希望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和首席经济学家能亮出自己的观点,充分开展讨论甚至于争论,目的是为给目前处于迷雾中的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探索正道。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夏斌:尊敬的吴老师,尊敬的许校长,尊敬的刘世锦理事长,魏尚进教授,哈继铭教授,各位首席经济学家,各位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会欢迎大家参加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我还要代表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会热烈祝贺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的成员是由第三方机构评估,中国银行业前十家银行,中国券商的前20家券商,海外券商的前20家券商的首席经济学家自愿组成的。其目的就是立足于全球视角,着眼于中国经济增长,促进大家的思想交流,向投资者传递研究信息,向有关部门集中传递市场信息和政策建议。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是国内最著名的经济学、金融学研究和教育教学机构之一,培养了大量杰出的精英人才,其中就包括今天论坛上将要发言的十几位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的成员,本次论坛的主题“危机、转型、创新、动力”选择非常好,有危机感就必须要转型,创新是转型的动力,我们希望本次论坛上各位专家和首席经济学家能亮出自己的观点,充分开展讨论甚至于争论,目的是为给目前处于迷雾中的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探索正道。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朋友对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的支持,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