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全球区块链峰会“区块链—新经济蓝图”定于10月15、16日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预计有来自央行[微博]金融研究所、央行征信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陆金所、德勤会计事务所等全球约200位包括银行、支付、证券、大宗商品等金融行业及其他对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有兴趣的行业专业人士参加。

  作为当前互联网技术的前沿领域,数字货币技术与区块链技术近年来正在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在很多人看来,比特币就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成功应用。一般意义上比特币被当作一种点对点(P2P)形式的数字货币,但从技术层面来说,它实际上是一个点对点的去中心化网络平台,依托的正是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在数字货币领域的应用,也被称为Blockchain 1.0。

  影响更为深远的Blockchain 2.0时代正在开启。随着区块链在更多领域的推广,如货币清算结算、数字资产管理、众筹、智能合同、法律文件验证,区块链技术的独特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例如,数字资产管理中,资产将被数字化并由区块链保管,得到交易指令后块链便将资产转移。在智能合同中,区块链会依据区块链网络上的信息对合同进行验证,因为区块链的信息不可逆,同时会自动记录时间,所以合同的安全性、信任性得到保证。

  而本次会议演讲主题就会涉及到当今区块链技术的十大应用方向:支付、物联网、大交易量区块链确认技术、去中心化云存储、证券交易、去中心化域名服务器、身份验证与管理、数字资产管理、供应链以及数字货币的波动性解决方案。以太坊开发者Vitalik Buterin等区块链相关技术领域的专家均会莅临现场进行演讲分享。

  会议主办方为万向区块链实验室(WanXiang Blockchain Labs),这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的非营利前沿研究机构,主要发起人为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区块链技术领域投资人沈波、以太坊开发者Vitalik Buterin。万向区块链实验室的成立旨在聚集领域内的专家就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为创业者提供指引,为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促进区块链技术服务于社会经济的进步发展。

  主办方透露,本次会议上还将进行区块链技术投资基金成立仪式。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将设立一支5000万美元的专门投资有商业前景的区块链应用技术项目的基金,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区块链商业应用相关的各类项目,包括区块链技术商业应用早期项目(天使投资,种子基金)与中后期的项目投资。

  同时,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将承诺在未来三年,每年向万向区块链实验室赞助100万美元,以支持区块链和数字货币领域的全球志愿者及项目。首批获得赞助的全球优秀项目将会在本次峰会上公布。

  此外,为更好的普及和推广区块链技术,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也计划推出“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丛书”,旨在赞助区块链相关书籍的编写工作,以及将现有的优秀书籍向更广的读者介绍。由Melanie Swan女士编写的“Blockchain: Blueprint for a New Economy”中文版翻译工作,此前已由韩锋组织的翻译发行团队正式完成,届时该中文版本将会作为系列丛书的第一本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会议报名正在进行中:

  官方网站:

  www.blockchainlabs.org

  会务联系人:

  李帅 18101067921/2015summit@blockchainlabs.org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