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2日 12:33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匡双礼(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上图为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匡双礼(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20日-22日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变量,新动力,新发展”。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匡双礼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

  匡双礼表示,合理的风控水平才能产生股东要求的资产质量,风控一定是和法律风险紧密相连。租赁公司要注意三点:1、与掌握数据的相关行业紧密联系。2、一个人的守法特性非常重要。3、不要轻易当出租人。

  以下为发言实录:

  1、租赁物

  主要有三类:一是商业用途;二是生活用途(手机等);三是混合用途。当时北京有一阵是不允许个人汽车去租赁,这里面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租赁物本身最开始的租约就是个人的,那么使用用途如果交叉了,风险就会很大。

  2、出租主体

  刚才提到的很多背景,我们是租赁公司来租给个人,现在要看一下租赁市场有两类租赁公司,或者是有三类租赁主体:

  (1)有租赁牌照的公司

  (2)普通租赁公司

  (3)什么都不具备的租赁主体

  去年3月1日的司法解释已经说了,不会因为你没有这个资质而影响合同的效力。比如天津对医疗设备的资质,只要你申报,符合条件之后,很多东西都会放开。

  3、承租人

  比如像工程机械,承租人不一定是有资质的,但有的时候,比如汽车租赁,天天运营车子的这个人是否有运营资质。这里面更多的说到医疗设备或国家的大项目,如果没有相关资质,那么资产质量就会非常受影响。

  我们希望获得融资市场的青睐,希望资本可以变得更低,那么腾讯要获得非常好的信用,我们要判断个人租赁的交易关系是非常好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租赁公司注意三点:

  1、与掌握数据的相关行业紧密联系。

  2、一个人的守法特性非常重要。

  像腾讯征信会给这个人进行诚信方面的画像,不知道在做个人租赁业务的时候,这个人一贯的守法特性应该也是诚信画像过程很重要的部分。

  3、不要轻易当出租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