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2日 11:48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分期乐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乔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上图为分期乐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乔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顾国爱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金融联盟、阿曼波&哈勒戴联合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于9月20日-22日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变量,新动力,新发展”。分期乐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乔迁出席并参与圆桌对话。

  乔迁认为,未来金融服务就像水和电一样,更快捷、更隐性地融入到年轻人的生活中去。“比如很小件的商品,小米公司的电源69元,有的用户都会分三期去买,这会变成他们的消费习惯,那么我觉得这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

  谈及风控模式,目前一大类是基于大数据,依据数据的模型来做风险的侦测。首先是在云端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可以在全程链条上掌握购物的过程和行为,依赖外部合作伙伴的数据,我们会借助更多的征信公司,再加上我们的数据积累,来做风险管控。

  除了数据之外,还有几万人的线下团队。“当我们在数据端发现异常的时候,比如看到某一个地区、某一个校园附近可能有疑似的欺诈团伙在运作,可能会用当地的风控人员,结合当地的经侦人员去合作防控风险。”经过多年的积累之后,可以把一部分的坏账拒之门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