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1日 12:58 新浪财经 微博

  9月17日,三军仪仗队的第一批13位退伍女兵迎来首个专属招聘会。参加招聘的企业包括格力集团、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国美集团、蒙牛乳业[微博]东方园林、当当、泰康人寿、依文集团、慈铭体检、嘉和一品、生命匯、乐友孕婴童、承兴国际、天润同泰置地、安恩达科技等均为中国企业家木兰汇的理事单位。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13位退伍女兵,平均年龄22岁,身高均在1.73米以上,90%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自2014年5月首次亮相外交礼仪至今,已完成各类任务近百次,包括刚刚结束的胜利日大阅兵和俄罗斯国际军乐节,赢得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赞誉。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裁减军队员额30万,她们成为三军仪仗队响应指示的第一批退伍女兵。

  “我们的女仪仗队员个个素质过硬,高标准完成了一项项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现在她们要离开军队进入社会工作,需要更多的锻炼,感谢木兰汇可以为她们提供就业培训,也非常感谢各位女企业家对仪仗队的信任和贡献。”三军仪仗队队长李本涛对这些女兵十分不舍,在退伍之际,他联系各种渠道,希望能给这些女兵找到更多机会。

  木兰汇理事长、《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何振红感慨道:“仪仗队女兵们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实力和尊严。你们是祖国的形象和骄傲,每个人都各有特色,我相信木兰汇理事单位会为每个人提供最适合的培训和岗位。你们身上呈现出的忠诚、坚毅的品质,是企业最需要的。”

  木兰汇常务理事、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现场连线表示:“格力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公司,有非常多适合退伍军人的岗位。我也愿意亲自带着女兵成长,通过培训,让她们胜任工作岗位。”

  木兰汇理事、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当场决定成立一个50人的女兵时尚管家团队,为她们开设时尚培训课,学习管理知识。夏华表示“优雅、大气、富有正能量的气质一定会让她们在时尚职场的路上走得更好。”

  曾经是军人的木兰汇理事、生命匯创始人陈力十分触动:“我是一名有着11年军龄的老兵,无论是工作、留学、创业,军队的历练对我整个人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信念、大爱、担当、成长”是我们企业遵循的准则,而这八个字对军人来讲至关重要。我会为每一位女兵挑选最适合的岗位,和生命匯共同成长。”

  在自由交流环节,女兵们针对上岗培训、工作内容、待遇等具体问题和木兰汇理事单位进行了交流。

  当日,中国企业家木兰汇与三军仪仗队还共同签订了长期共建协议,为三军仪仗队退伍军人开通绿色招聘通道,提供上岗培训和就业。从明年起,每年7月,各理事单位将面向三军仪仗队开展退伍军人三月培训计划,让他们提前进入企业进行上岗培训,从而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工作岗位。

  招聘会后,女兵马韦表示:“我已经有了心仪的企业和岗位,能在服役两年后还能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知名企业的工作机会,感到非常欣喜。”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大部分退伍女兵与木兰汇理事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女兵赵梓西当日即与木兰汇理事单位东方园林确定了聘用关系。

  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8周年之际,木兰汇理事们就曾走进三军仪仗队。训练场上,掷地有声的脚步声,整齐划一的动作,纹丝不动的挺拔军姿,仪仗队员的坚韧意志和严肃作风,给现场的木兰留下深刻印象。

  “这些军人在哪里都是在给中国人争光!” 木兰汇执行理事、“印象”系列总导演王潮歌毫不掩饰对这些队员的喜欢,她参与指导了9月5日三军仪仗队女兵于俄罗斯第八届国际军乐节开幕式上的12分钟表演,期间440步伐变换,177种枪法变换,50个静态动作表演,170个动态动作,训练历时96天。王潮歌导演与她们在一起,被仪仗队员深深地触动,由此,她积极促成了木兰汇与三军仪仗队的合作。

  三军仪仗队

  三军仪仗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自1952年组建以来,主要担负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的重大国事活动和仪仗司礼任务。建队以来,三军仪仗队见证了国家重大历史时刻,向每一位踏进国门的外宾展示了国家形象,被中央军委授予“军旅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2月,根据中央领导针对新形式下扩大对外交往的要求,三军仪仗队增加了仪仗女队员,女队员平均身高173cm,平均年龄18岁。在2014年5月国家仪仗司礼任务中,三军仪仗队首批女队员正式亮相,受到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在2015年9月俄罗斯国际军乐节上,三军仪仗队女兵首次亮相海外,收获了世界各国的赞誉。

  木兰汇

  木兰汇: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商业领袖俱乐部。中国企业家木兰汇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发起成立的,以“30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上榜木兰为核心,广泛汇聚女性企业家和高管的高端女性俱乐部,是中国女性商业领袖的价值创造与分享平台,中国商界女性顶级人脉圈。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