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0日 15:48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创新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东阳市花园家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钦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创新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东阳市花园家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钦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创新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东阳市花园家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钦培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邵钦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我是这样生东阳市花园甲鱼城的总经理邵钦培。花园红木家具城位于中国十大名村——花园村。花园村主要产业有:生物医药、新型材料、金波电子、火腿食品、红木家具和木制品制作、建筑房产、旅游商贸、影视文化、教育卫生、现代农业等,其中红木家具和木制品制作已成为花园村的富民产业。花园村已被国家农业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凤凰网等单位誉为:中国红木家具第一村。以红木家具为龙头的第三产业的繁荣,花园红木家具城从2010年建成开业以来,总共建设了五期,总投资20医院,总面积达38.6万平方的全球最大的红木家具专业市场,目前,经营摊位达到了1860个。花园也因此形成了从原木、板材、据板、烘房、雕刻、尤其以及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到专业市场的红木产业群和产业链。

  如何做大做强花园红木产业,打造一流的市场平台,我向大家汇报以下四点:

  一是抓质量。产品质量对于企业来说,就像人的生命一样。不管企业发展到什么阶段,规模有多大,市场地位有多高,只要在质量管理上出现问题,最终必将产生严重的后果。我们要树立“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理念,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杜绝相互压价以及偷工减料等行为,实行价格管理,确保底线价格,实现用料管理,保证货真料足。通过成立市场管理协会,实现市场和商户双重管理;请质监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花园红木企业的指导和监督。

  二是树品牌。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就会树立形象,形成品牌。八十年代有产品就有市场,九十年代有广告就有市场,而现在要有品牌才能有市场!而对于整个花园红木市场来说,“花园”作为中国红木家具第一村就是一个整体品牌。当前,花园的红木经营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各家企业都有了自己的品牌。我们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花园这个大品牌,这个大平台,不能有半点放松,要把眼光放远一些,把目标定高一点。我们一定要打造百年市场的战略和气魄。

  三是讲诚信。质量如何保证,品牌如何打造,需要花园各企业营造讲诚信的良好氛围。讲诚信,我们每个企业都有责任,各企业经营户要以干食野味追求,不以做小生意、赢小利为目的,坚持依法经营,重合同、守信用、不造假、不售假、不压价、不抬价。对那些不守诚信、制假售假的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严厉措施,坚决予以打击,努力营造“诚信花园,花园诚信”的发展环境。

  四是守规则。所谓市场,说到底就是为大家的经营活动搭建了一个交易的平台,我们花园红木家具城有1860家经营户,大家在这里谈生意、做买卖,大家必须遵守共同的管理规则。我们特别制订了“花园红木家具城十大服务承诺”,以十大承诺为标准,及时处理和调解了红木家具售后服务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制定的规章制度都是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交易平台,营造一个宽松的经营氛围。这些规章制度在实践中是可行的,也得到了广大企业经营户认可的,得到了广大客商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以上是我对花园红木家具城运营的具体做法,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加强服务功能,提高市场竞争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今天售后服务评价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售后服务体系,建一个名副其实的国家一流的红木家具市场。

  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