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20日 09:58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创新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东阳市御品红木家具厂董事长吴国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创新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东阳市御品红木家具厂董事长吴国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七届全国售后服务评价发布会暨移动互联时代创新论坛”于2015年9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东阳市御品红木家具厂董事长吴国平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国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上午好。今天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关于新时代的红木艺术大师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和思考。能够获得首届中国红木艺术大师的称号,这是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一个认可和肯定,但我觉得,我们更多的应该是一种责任和贡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红木艺术大师,在文化传承上面要有代表性和影响力。同时,要有一定的开创性和时代感,在传承的同时,要有创新发展,我们作为红木艺术大师要引导大家沉下心来,发现、学习、研究、创新,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通过创新谋求发展,对整个红木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才能永葆红木艺术文化的活力。

  作为新时代的红木艺术大师,要求我们对中国传统红木家具发展史要有深刻的了解,对各地区传统家具风格和特征、特性有深刻认识,对传统家具本身实用性和木材本身的内涵也要有深刻的解读。同时更要注重自身的审美能力,鉴赏能力,品德修养、道德情操等方面的提升,一定要具备德艺双馨,成为真正意义上具有时代性的全人格艺术大师。要在各自的领域对人类的人文精神和艺术思想上起到推动和提高的作用,过去人们为强调红木的稀缺,故意强调红木的投资价值,从而疏忽了红木的艺术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红木艺术大师,我们要引导大家这种陈旧的思想,要更加注重红木艺术文化方面的提高,只要我们作品赋予了红木艺术的属性才真正具有生命力。当然,红木艺术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要让它回归生活本征,让艺术回归生活、让文化平易近人,让红木艺术在千千万万百姓中传承、传播和发展。当然红木艺术大师的称号不应该是追名逐利的一个砝码,不能因为自己是大师了,就向消费者漫天要价、随意欺诈,这是一个关乎职业道德和个人口碑的问题,不能亵渎了大师的崇高荣誉,除了重视专业水平的同时,更要重视个人修养,要重德,要有这样的理念。

  本次首届红木专业人才的评选,是我们红木产业的一次盛典,是我们红木产业的一个划时代的新的起点,为我们红木产业树立了标杆和旗帜,鼓舞和引领了后人,使从事红木产业的人才有了目标和方向,对红木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调动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和行业的凝聚力,增强了我们自豪感,从而提升了产业地位,也推动了整个红木产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红木艺术大师,其实真正要学的是红木的高贵的品质,难能可贵的其实是修心,也是我们做人的品德,品德传家久,文化继世长。新的时代、新的大师、新的责任、新的起点。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